close

好戲愛拖棚~~

終於~~

要來揭曉~

我吃了哪家的麵~~

~~

猜到了嗎???

阿婆啦~

這家不起眼的小麵攤

就在市場裡

最右邊那條的轉角處

已經經營五十多年

[比金鳳少一點點時間]

阿婆也八十多啦

每天還是親自在攤子上

非常不簡單

讓八十多歲的阿婆服務

都有點不好意思呢!!

這家麵

跟一般的外省麵

有點不同

主要是強調[肉燥]

而又不像所謂[肉燥麵]那麼油

吃來

清爽中還帶濃濃肉燥香

這種奇妙的口味

別處不多見!!

而且

強烈建議

吃他的乾麵

一定要加一點他的[烏醋]

整體美味

又多了好幾倍!!

最最推崇他家的[骨肉]

要做湯或乾拌均可

新鮮又大片的骨肉

跟一般熬完湯後

碎碎又沒彈性的骨肉相比

一入口

你才會知道

新鮮有Q勁的肉

是怎麼一回事~~

當天

我跟阿婆聊著

[近來的景氣所造成之社會影響]

的話題

也勸他該退休啦

還好

第二代也開始準備交棒了!!

阿婆還保持著

傳統市場麵攤的美德

可以幫你燙東西

[魚肉]都可以

當時

一個魚攤的老闆

就拿一包魚片

來做了一碗湯

所以

你可以買些愛吃的

魚丸阿~~小卷阿~~豬肝阿~~等等

來請阿婆幫你處理!!

強烈推薦你來吃吃看

這種特殊的味道

外面還吃不到喔!!

 

 

 

當然

大家都很熟的[金鳳]

也是不錯啦!!

只是口味跟一般

外省麵差不多

不像[阿婆]這麼特別

我也推薦啦!!

[金鳳]現在由兒媳接手

同樣也是五十多年歷史

老老闆娘偶而還會到攤子

身體都很不錯!!

安平那家[金鳳]

則是跟他們沒任何關係

[[那家[金鳳]

從一開始在[新沙卡里巴]

我就常吃

反而搬到新店後

因為生意太好

都要等很久

倒不常去

麵的口味~~~~還好啦!!]]

由於

當天我已經吃了[阿婆]的麵

所以

[金鳳]已經吃不下了

只買了涼麵回家吃

他家的涼麵很特殊

還加了肉燥

簡直就是一般乾麵的[放涼版]

可以試試看啦!!

我是覺得有點膩

還是一般[清爽]的涼麵就好

所以~

來他家

我還是我永遠不變的乾麵!!

另一家[月霞]

也值得一吃

同樣是四十多年老店

口味也跟[金鳳]差不多

愛吃麵的

不妨都比較看看!!

 

 

阿婆麵攤

東市場內右邊巷底

早06:00至下午13:00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